#邮轮旅游
#购物

蓝天白云大海……
放下工作,抛开烦恼
慢节奏,享受ing
致:丽星邮轮“处女星号”8天7夜“醉美东瀛 黄金航线”

关于作者

美食旅行自由撰稿人,新浪鲜城生活家,酒店品鉴师(超级酒店控),星级酒店KOL,去哪儿试睡员&聪明旅行家,乐途专栏作家,驴妈妈旅行达人,途牛大玩家,携程美食林评委,猫头鹰点评家,旅刻旅行家,今日头条大V号作者,2016年新浪江苏最具影响力美食博主。看不同的风景,住不同酒店,睡不同的床,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新浪微博:在别处的完美生活

需要了解的邮轮注意事项

邮轮行近些年来还是比较火的,也比较方便,不需要签证,没有繁复的办理手续,可以说是说走就走的轻松旅游,不过有些问题大家还是比较想知道且并不太清楚的,接下来,我都会一一解惑。

1.行李
这个要带,但是要分装,这个不能带,这个要托运……但丽星邮轮的行李自由度随意。邮轮行李限重高达30公斤,几乎跟没有限重差不多了,谁会带那么多东西去玩呢……行李种类限制少。像矿泉水、化妆品、护肤品这些都可以带的,美眉们可以在船上保持最佳状态啦。(当然老司机们都会选择在船上免税店买)。

2.证件
签证:日本航线是全程免签的,只需要准备护照(6个月有效期以上)和一张复印件。白本都没有问题。
登船后船方会收取原件,岸上观光时同样需要携带护照复印件,尤其是专门到国外买买买的游客更不能忘,免税需要出示的。

3.货币钱财
船上消费:船上每天的消费会先记在房卡,下船当天结清。可以用银联、信用卡、人民币或者支付宝支付。
岸上消费:岸上消费用日元,或者刷卡,日元零用金上岸观光购物用餐还是挺需要的,有些餐厅小卖部不刷银联卡的。你可以在登船前先自己换好,船上也有兑换处可以换外币。

4.日常用品
请大家带好自己的手机、钱包、相机、换洗衣服、泳衣泳裤等。推荐携带正装一套,会有船长晚宴活动需要正装出席那个。建议带一件薄款外套,船上的空调还是挺足的,带上薄外套可以保重身体哦。
多数邮轮上备有晕船药,也可自行携带以备不时之需,个人觉得船很稳的,跟在陆地上一样,不会晕船的,但如果大海一不开心,海浪一大,据说会晕的天翻地覆,不过我没遇到过。其他:肠胃药,感冒药,创可贴参考携带。
个人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梳子、剃须刀、洗发水、沐浴露、毛巾、香皂、拖鞋)这些如果没有个人偏好的话都不用带了,房间都有配的哦。转换插头是不需要的。

5.wifi
这个或许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wifi还不错,在所有有wifi标志的地方,信号都可以,房间里面也有wifi覆盖。船上可以免费体验一小时,登录网页打开流程登记房号即可使用,也可以线上购买12小时,24小时,48小时以及全航程。在邮轮上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度假,吃喝玩乐,远离外界干扰,所以不上网又有何关系呢?
到了岸上可以使用漫游宝,在公海上使用不了,因为没有信号。
由于邮轮一直在公海上航行,所以手机基本没有信号,有时会搜索到公海信号,漫游费用很高,最好关闭流量。

6.不可以带的东西
1. 海关规定不能携带的东西;
2.会发热的物品,如熨斗、卷发棒之类。

7.饮食问题
邮轮上的多国美食,绝对是叹为观止,你绝对不用担心餐饮的问题。你想要担心的是吃都吃不完的选择,或者是有选择困难症。免费和收费餐饮都有适当的选择。价格也比较公道。
因为丽星邮轮是香港的,所以每天都会提供多份具有中国风的菜品,而且味道还很不错,这下不用担心中国胃不能适应邮轮餐了,哈哈!

8.登船和下船流程
登船流程:
A.登船当天在吴淞港码头三号门对面的白色帐篷内领取重要登船文件。
B.如果行李比较多和大,可以安排托运。在登船后找到自己房间,行李会妥妥的送到房间。
C.凭房卡、护照和入境卡进入码头大厅,在码头大厅里面过安检的次数比较多,建议将重要的证件资料用小包另外放好。
D.凭房卡及护照从丽星邮轮通道进入通过海关及边检。
E.正式登船时船方收取护照,务必记得保管好护照复印件、房卡。
下船流程:
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下船入境后,搭乘免费短驳车至地铁3号线宝杨路站,也可以走通道到达出租车等候点。
游客在下船入境领取行李后(有托运行李的游客),根据现场指示牌前往短驳车上车点依次排队上车。短驳车上车点一般设在2号或3号大厅的出口处,车型为公交车或大巴车,人满即开,车程约15分钟。出于安全考虑,大巴车每人一座不能站立,行李需放置在下方行李舱内,请勿携带上车。如遇离港高峰时段,搭乘免费短驳车可能需排队等待。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港口简介: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是上海“两主一辅”三个国际邮轮码头之一,于2013年12月25日顺利通过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组织的竣工验收,并将正式对外运营。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的建成,奠定了上海国际邮轮母港的地位,使上海成为中国沿海邮轮产业发展的前沿和核心,对促进中国乃至亚洲邮轮经济的整体发展、构建全球邮轮经济网络重要节点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吴淞口宝杨路1号
公共交通:搭乘地铁3号线到达宝杨路站,后转乘出租车或附近的公交(51路,952路,宝山9 路,160 路,508 路,728路,宝山2路)。
自驾信息:逸仙路高架宝杨路到底即可看到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入口。
停车收费的标准:码头停车场:位于引桥外延,距离港口400米左右,过夜停车40元/晚;
以上价格仅供参考,车位情况及收费请以当天停车场实际为准。

丽星游轮简介

丽星邮轮是全球休闲,娱乐和旅游及酒店服务业的领导企业──云顶香港的全资附属公司。作为亚太区邮轮业的先驱,丽星邮轮率先于1993年开始运营区内航线,并以发展亚太区成为国际邮轮目的地为理念。目前,丽星邮轮旗下拥有六艘邮轮包括「处女星号」、「双子星号」、「宝瓶星号」、「天秤星号」、「双鱼星号」及「大班」。

而我本次搭乘的是丽星邮轮处女星号,此邮轮一共十三层,每一层都是惊喜,各种设施齐全。

姓名:处女星号
年龄:17岁
英文名:Superstar Virgo
身高:13层
身长:268米
宽度:32米
排水量:75338吨
语言:中文、英文随意转换
【房型】
1、豪华套房可以优先登船服务也會特別尊貴當然住起來也是相當舒暢愜意。
2、露台海景房坐在陽台上吹海風格外舒服在此感受詩和遠方連空氣都顯得格外香甜。
3、海景房不帶露台透過窗戶也能看到碧藍的海水性價比很高
4、无窗內艙房花最少的錢玩同樣的娛樂活動價廉物美省到就是賺到。
【餐厅】
作为吃货,旅行当中,最让人怦然心动、欲罢不能的当然是吃!吃!吃!
只要你的胃容量够大,丽星邮轮上的自助餐厅可以让你从早到晚一直吃~以下介绍一下都有什么餐厅。

免费餐厅三个:
1.丽都自助餐厅
这个自助餐厅基本上是全天候开放的,分为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夜宵,饿了就可以进去看看有什么爱吃的。餐饮中西结合,精美搭配琳琅满目的美食,咖啡茶水全天候提供,沙拉、水果、甜点等更是每餐都会变化,既赏心悦目,又可以无限制的随意享用。选择靠窗席位,无敌海景尽收眼底,美丽又静谧,美妙快哉。
2.丽星餐厅
一个既做中餐又做西餐的餐厅,了不得,环境就像在星级餐厅用餐一样,服务也相当好。每天菜单不固定,量都很足。
中餐名厨创意应季菜单,精心搭配,赏心悦目,透明操作保证无添加,营养健康每一天。
西餐包含了餐前面包、前菜、沙拉或汤、主菜和最后的甜品,出品水准很高,还有专人服务。
3.满汉轩
每天的菜单都不一样,会提供多份具有中国风的菜品,且味道还很不错,这下不用担心中国胃不能适应邮轮餐了,哈哈!这个餐厅的早茶非常好吃。
不过说实话,邮轮上的菜品都是甄选新鲜食材,由国际名厨打造,烹饪出各种适合中国人口味的美食。三个免费餐厅完全能让人大快朵颐,获得味蕾和视觉的满足。

tips:
三个餐厅餐品和环境都很好,但是如果你想好好享受二人世界就恐怕不行,因为服务员都会根据人数安排拼桌。要说拼桌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认识新的朋友或者互相交流一下。若不想如此,尽量避开吃饭高峰期。

船上还有四个特色的付费餐厅,享受与众不同的美味。
侍军日本料理餐厅,享受超正的铁板烧。
丝路花舞餐厅,享受中式美味。
帕拉素餐厅,享受正宗的西式料理。
泰姬餐厅,享受异域的印度自助料理。

除此之外,还有蓝湖美食,提供东南亚风味和中餐;妲芬娜酒吧的热辣的火锅等着各位。
【免税店】
坐邮轮,有一件事情是绝对不容错过的——买买买喽!所机智地提醒大家:上船前不用带什么化妆品,船上的免税店都可以买。
丽星邮轮的7-8楼热点免税店内迪奥、兰蔻、雅诗兰黛等顶级化妆品牌集聚一堂。除此之外,中外知名的卷烟、雪茄、烟丝、白兰地、威士忌、红酒等,超高性价比,自用馈赠两相宜。还有特别多的就是手表、首饰……应该说,这艘船的品牌还是比较多的,价格也算不错。丽星邮轮确保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更创造您发现美丽、感受惊喜的空间。
免税店还会不定时举办些优惠特卖活动,打折幅度也是超级给力,非常实在,让人心动。
【体验邮轮上的休闲娱乐设施】
1.每天定时定点会有各种演出,常有现场演奏或歌唱,静静地听一曲,时光好美,沉静心灵……
2.甲板上的游泳池,按摩池,温水漩涡池等,在大海之上邮轮之中嬉水,泡在水里既可观波澜壮阔天际变幻,又能赏欢歌笑语舞台表演,快哉!
3.面朝大海的健身中心有各种健身器材,跑步机、脚踏车、腿部训练机、减肥器材,还提供各式健身课程哦。甲板上有球场、跑步道,海上高尔夫球场,可以随意供大家休闲娱乐。
4.阅览室,让客人在旅途中仍能增值自己,面朝大海,读书学习。
5.在邮轮上就是看不完的蓝天和大海,日出、黄昏、夕阳西下,它们呈现出不同的迷人风景,还有就是凹造型,也可以预约写真。
6.小朋友也要好好玩,邮轮上有专门为小朋友而设的儿童中心,在儿童中心里面可以玩玩具、画画或者参加不同主题的寓教于乐游戏课程。
5.此外还有海上KTV、美容SPA、儿童中心等娱乐活动。

丽星邮轮每天会提供一份邮轮每日指南,送到您的房间,上面会详细的写明第二天船上的安排以及各个场所的具体位置,仔细阅读便可了解第二天的行程以及轻松安排您在邮轮上的娱乐活动。吃喝玩乐不用愁,只看你是否玩的过来,哈哈。

邮轮就像是一座移动的度假圣地,船上活动千百样,绝对不会觉得无聊。

行程介绍

D6: 日本鹿儿岛
D7: 海上巡游
D8: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现说一下特别岸上游,整个航程一共停四站,分别是大阪、东京、清水、鹿儿岛,其实邮轮上有多种岸上游可供选择,如果你会日语的话可以选择岸上自由行,不然安全期间还是建议跟着游轮的团队走,下船时间比较优先级而且也不用自己折腾。
对于丽星邮轮处女星号醉美东瀛七晚八天,岸上游,给各位一些选择先看看
【大阪站:10:00~20:00】
京都文化之旅:有和服体验,在京都的古建筑里拍照,心斋桥购物
京都大阪之旅:关西两大著名的城市景色尽收眼底
神户牛肉之旅:以神户牛肉的为主打的美食线路,购物美食游玩都不误
神户三田购物之旅:神户景色和奥特莱斯购物
接驳巴士(心斋桥):心斋桥往返接送,购物更自由
大阪停船在海游馆,如果不想跟团的游客可以自己去附近的海游馆和天保山摩天轮,也可以地铁到大阪市区游玩。

【东京站:15:00~24:00】
东京市区之旅:代表性的浅草寺,皇居和银座,适合第一次去东京的游客
东京购物美食之旅:东京铁塔、银座购物、筑地日料,一样也不错过
接驳巴士(银座):银座往返接送,购物更自由
邮轮停在横滨,附近就是横滨站,如果需要购物的亲可以不用特地到东京,直接在横滨购买即可;直接去横滨玩也是可以的,很快就能到横滨站商圈

【清水站:7:00~15:00】
清水观光购物:远眺富士山(天气不好就看不到了),奥特莱斯购物,清水鱼市场
文化温泉之旅:日本三大松原之一、温泉体验
接驳巴士(御殿场奥特莱斯):购物首选,奥特莱斯真的很大很实惠,千万别错过
清水市的码头出去一会就有大型商场,因为停泊时间很短,在清水游玩也可以,清水有小丸子乐园

【鹿儿岛站:15:00~23:00】
樱岛火山之旅:乘船上樱岛,近距离体验火山,火山每天在喷发,有一定量的火山灰,很棒的体验
鹿儿岛温泉购物之旅:温泉体验、远观樱岛火山、黑猪料理、永旺购物
水族馆及购物:水族馆,海豚湾及天文馆购物
接驳巴士(天文馆):天文馆往返接送,购物更自由
鹿儿岛邮轮码头车行10分钟就有商场,购物还是很方便的。

整个行程非常休闲轻松,非常适合亲子家庭或者蜜月行,华丽丽的行程开始啦……

DAY 1

我们集合的是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3号帐篷,在柜台托运行李之后就直接过海关了。排队过了海关,开始登船,收取护照,我们就正式开始了丽星邮轮之旅。
邮轮房卡(SeaPass)除了作为房门钥匙外,还具有消费卡的功能。船上的所有消费都只能通过房卡结算。下船和上船都需要刷卡,所以必须随身携带。
穿过华丽的大厅,走到了11楼的客房区,直奔我的露台海景房。
大厅真的很漂亮哦
虽然房间不大,但空间布置非常合理,房内的柜子和抽屉也非常多,所以可以把行李中的东西全部放到各个柜子和抽屉中去。采光明亮,,比较整洁干净,所有酒店的标配都齐全了。两张单人床干净整洁,可以要求客房服务人员合并成大床。
进门的左手边就是一个衣柜,右手边是洗手间和全身镜,洗手间里面洗脸毛巾、浴巾、牙膏牙刷等一应俱全。看来,真是了解到了中国人出门旅行不带这些物件的习惯。淋浴水量大热水快,每天两次打扫,洗漱用具更换及时。
有个小小的露台,赏窗外一片汪洋,或者赏日出日落,享受置身大海怀抱的那份惬意安然。
八天七夜,在这个温馨的空间里,我和小伙伴将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住在丽星邮轮露台海景房里,早晨在房间里床上睁开眼睛望出去就可以看到海上日出了,风和日丽平静的海面浪声如琴,海面上几艘渔船点缀其间,如此美妙的画面让人心旷神怡。
虽然邮轮旅行相对其他交通工具,如火车、客车、飞机的安全性高的多的多了。但是根据国际安全法的要求,上船最重要的一项就是消防演习了,也是所有人必须参加的,为了安全嘛。漂亮的工作人员在舞台上教大家如何用救生衣~~~在一个简短的安全演练之后,美妙的海上之旅启航……
海上航旅,追求的是暂别日常生活谨小慎微和工作中繁文缛节的正常节奏,彻底洗涤现代城市空气浑浊带来的健康雾霾,充分享受一场博大胸怀和奢华心灵的陶冶和敞开……张开梦想的翅膀 波涛澎湃极目远望——从登上丽星邮轮处女星号的第一天已经开始…
去甲板上看了最美日落,那一束红光照耀在海面,配合不断涌动的海浪,着实惊叹海上日落的壮美瞬间。
落日伴着霞辉,我亦神采飞扬,随大海远游,笑在远方。
船上的第一顿晚餐,需要来点美味的中餐。
养身汤羹
前菜拼盘
煎三文鱼
大虾
烧鹅
西兰花鲍鱼
吃过晚饭可以去星座剧场看一场表演show,它是邮轮旅行的另一大特色,打造一场场非凡的视觉盛宴。今晚的表演是国际级大师VINCENT VIGNAUD魔术表演“城堡之谜”。现场不仅惊险,而且让我们惊讶。在魔术中加入舞蹈,配合上灯光显得特别震撼,引来全场轰动,不愧是国际级大师的魔术表演呀!而且魔术师非常帅,表演结束后游客争相与VINCENT VIGNAUD合影留念。

DAY 2

今天迎来全天的邮轮海上巡游,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享受处女星号的美味佳肴、贴心的服务、精彩的表演和娱乐设施,也可以参加特色的船上课程,邮轮每天都会让你惊喜不断,还有来自全球各地的著名时尚品牌供您选购;一切服务只为让您和您的家人共同享受这无与伦比的邮轮假期!
睡到自然醒之后去满汉轩餐厅,悠闲的吃个早茶
看看,还不错吧。
吃完早茶,时间差不多是击剑表演,教练在台上做了精彩表演之后,邀请了一些小朋友来体验击剑的运动魅力,主要是丰富小朋友的船上时光,同时传承运动精神。
每日乐队表演不容错过,就在丽星邮轮大堂中央,每次表演四十五分钟左右,会唱一些中英文歌曲,都非常好听。
一边听歌,一边喝小酒,一切都很美好。
生活在大城市,高污染、大压力之下,我都已经忘了自己到底有多久没有看到过蓝天白云,遇到晴朗的日子已经觉得非常难得。而在邮轮之上,蓝天、白云、海鸥不再是奢侈品,碧空如洗的天空,大朵大朵的白云,清新干净的空气就在眼前。
沐浴在充沛的阳光当中,无论是打球、晒太阳、自拍还是戏水都可以,一切都是那么的无拘无束。
望着一望无际的湛蓝大海,面对久违了的通透空气,有一种满心的愉悦。越来越喜欢乘邮轮,就因为这里有寻找心灵共鸣的空间,助你滤去烦扰生活的浮躁。
风景还是不错滴,有点海风,偶尔能看到一艘船在远处行驶过,消失在海面上闪烁的阳光深处。
即使只是在邮轮上到处闲逛,也是一种美好。
在邮轮上最没用的就是钟表了,不用想明天是否要早起,睡到自然醒想几点起床都可以;不用想是否已经到了饭点,反正只要你饿了,随时都可以到餐厅品尝美食;不用想有多少个未接来电或者未读邮件,反正邮轮上没有网络请工作的事情不要打扰我。
在邮轮上,任何人都可以放下城市里惯有的匆忙步伐,一家人好好地呆在一起,去慢慢享受只属于自己的宁静。
爱上这片海,无需要理由。
今天的正餐依然选择了满汉轩,看看还不错吧。
吃完饭,依旧来到星座剧场,今天上演了一场很棒的演出,名字我忘记了,演艺人员曼妙的身姿,优美的舞蹈,和动听的旋律让人如痴如醉。

DAY 3

经过昨天一整天的航行,今天我们的丽星邮轮处女星号抵达日本大阪。早早地起床吃过早餐之后,按照找到我们之前选择的岸上游行程,开始了今天的京都文化之旅。

岸上游小贴士:
1、下船前一天,会到每个房间派发在日本入境单;
2、在下船当日按照通知到达指定地点集中,然后统一出发。
3.过关倒不需要太久时间,拿着护照复印件给贴个许可然后录入指纹就好。
4..一切手续都办妥后接下来跟着一日游导游安排好的路线舒心地游玩就可以了。
离开邮轮进入日本,如果还需上网的话就必须有日本当地的网络,所以这时候随身WiFi就是必备的啦。
推荐:漫游宝
机器电量续航特别棒,可以从早用到晚,而且连接3~4台手机完全没问题,网速也非常的快哦。
下船以后,马上就感受到了与邮轮内大不一样的湿润空气,蓝天之下海水碧蓝,建筑和街道都特别整洁的样子。我们今天岸上游的当地导游是一位在日留学接着工作的中国小伙子,话挺多的气氛调节得也不错。从码头到第一站京都开车一个小时。京都之于日本,就相当于南京之于中国,古都韵味很足。京都的景点非常多,花上三天都是游不遍的。无奈我们时间有限,就只能挑选精华来走。

【京都衹园 】
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其中衹园甲部为京都规模最大的花街,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衹园一带有很多茶屋和料亭,传统建筑和有趣的小店十分值得驻足,是夜生活的好去处,还可以租赁和服、浴衣。另外,衹园每年夏天举办的衹园祭也广为人知。在衹园祭时,人们在豪华装饰的彩车上用笛子、锣鼓和大鼓演奏着传统音乐,从街上游行通过,是京都每年最为热闹的时刻,届时会有100多万人前去观看。

八坂神社
以日本最大的祭奠之一的祗园祭而闻名的八坂神社位于四条通最东端,是京都最有名的神社之一。这座神社早在656年左右就已经创设,而在869年左右,由于京都发生大规模传染病,于是开始有了祗园祭。如今不但是京都三大祭之一,也名列日本三大祭。
八坂神社里有许多小的神社,各个的祈福功能不同。据说八坂神社本身的祈福可以消除灾厄,所以人气十分高。
天气晴好到爆,其实在神社这类古风场景,阴天多云似乎往往更有气氛。
因为八坂神社也有生意兴隆的祈福作用,所以舞殿上面挂满了写着赞助商名字的白灯笼。此外还有一些写着艺妓的艺名的祈福灯笼。
祈福的牌子
净身净手处的泉水十分清冽,忍不住喝了几口。
其实也不是很大,但是因为第一次造访,逛一逛,走一走,拍拍照,时间就溜走了,已然没有时间去别处再看看了, 甚是遗憾。
日本的抹茶冰淇淋挺有名的,京都恰是抹茶的故乡,所以必须一尝。也许去的店不对,抹茶味道一般般,这样一个也要600日币,也是蛮贵的了。
初次的京都古风游览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已达到了这次的目的。那些传统的名胜景点估计今后还会有机会再造访的。下面再赶回大阪,第二站,心斋桥自由活动。
【心斋桥】
心斋桥(しんさいばし)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
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这里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石板铺就的人行道、英国风格的路灯和成排砖造建筑物的周防町筋,格调高雅,这一带被人称为欧洲村。
来到这里当然是买买买,各种护肤品,化妆品,药妆店里面都是人挤人,疯狂的女人们啊。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路上这里随处可见中文,几乎每家店铺都有中国留学生打工,营业员们基本上都会讲中文,一家药妆店逛了逛,去了解一下当地物价。很可惜的是,才进店没多久,整家店,真的是整家店都被我们的同胞挤得水泄不通-_-|||
离开了药妆店继续在附近走走,只有1个小时的停留时间,真的远远不够!累了渴了,在一家咖啡店喝了杯又贵又不好喝的抹茶,也是。。。。。。
本想好好逛逛,无奈很快就到了集合时间。如果下一次我再来,我肯定要逐家店慢慢逛。
一切都挺完美的,就是观光的时间太少了。回到船上,,吃吃喝喝休憩一番,晚上的表演不可错过。
今晚这场是讲述了一个宝莱坞故事的大型表演秀《一千零一夜》,讲了一个爱情故事,华丽的服饰,精美的灯光舞台效果,优美的舞蹈,里面还加入了许多杂技的元素,整个演出的时间有45分钟,全程都非常精彩,赏心悦目。

DAY 4

在邮轮上安睡了一个晚上以后到达日本横滨。
横滨(Yokohama) ,是仅次于东京的日本第二大城市。横滨位于日本关东地方南部、东临东京湾,南与横须贺等城市毗连,北接川崎市。横滨是神奈川县东部的国际港口都市,横滨港,经常被视为是东京的外港,沿岸设有大量的港埠设施与伴生的工业与仓储产业。
邮轮到达横滨港口的时候,景色还是很赞的,忍不住拍了几张照片。
今天下船并不需要太多时间,拿着昨天的护照复印件下船就好了。今天我参加的岸上游是东京购物及美食之旅。
从横滨港口出发,过一个大桥就是东京,日本首都。

【银座】
银座(Ginza),是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号称“亚洲最昂贵的地方”,象征着日本的繁荣,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这里汇聚着世界各地的名牌商品,街道两旁巨型商场林立,时尚、个性的服饰随处可见,算得上是一个购物者的天堂。
街道附近汇聚有意大利、法国、阿拉伯等地的餐厅,人们在这一条街上,能品尝到世界各地的美味。
17 世纪初叶这里开设了第一家店,随后在在新桥与京桥两桥间,形成了繁盛的商业区,成为东京其中一个代表性地区,同时也是日本有代表性的最大最繁华的商业街区。[1]
象征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富士山,京都,银座)之一的银座,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
银座两旁人行道宽阔,每逢周末,车辆禁止通行,变成人潮拥挤的步行商业街。
分为银座一丁目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通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通贯通。
说实话只有一个小时的观光时间,去逛个药妆店,买点东西就到时间了,下次来我要慢慢逛一整天,哈哈。由于此次报的线路是买买买的线路,所以上岸基本上都是去购物了,非常适合女性朋友们,简直买的过瘾啊,各种免税店,就是时间要是再宽裕一点就好啦。
街边的自行车商铺
【东京铁塔】
东京塔(日语:东京タワー)是东京地标性建筑物,位于东京都港区芝公园,高332.6米。东京塔除主要用于发送电视、广播等各种无线电波外、还在大地震发生时发送JR列车停止信号,兼有航标、风向风速测量、温度测量等功能。
东京塔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1958年10月14日竣工,此后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直至2012年2月29日东京晴空塔(634米)建成而退居第二位。目前在十名开外,前三名为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和东京晴空塔(634米)和广州塔(610米)。
东京塔的颜色为红白相间,是因为航空交通管制规定以利辨识。近年来大众的景观要求提升,铁塔不再有颜色限制,但原有的颜色就这样保留下来。灯光照明则由世界著名照明设计师石井干子设计主持,照明时间为日落到午夜0点之间。灯光颜色随季节变化,夏季为白色,春、秋、冬季为橙色。

景点地址:日本港区芝公园4-2-8(日本東京都港区芝公園4-2-8)。
营业时间:09:00-23:00(22:30停止入场)
交通路线:(这是我帮大家在网上搜索到的)
地铁:
都营大江户线,在赤羽桥站下,从赤羽桥出站口步行5分钟。
东京地铁日比谷线,在神谷町站下,从第1出站口步行7分钟。
门票价格:东京塔内有两个展望台,大展望台150米高,特别展望台250米高。大展望台的门票是900日元一人,去特别展望台再加700日元。需要看海贼王展的还有套票可以买。
建议现场买票排队也不长,东京塔上最近有夏季灯光
站在塔下看真的美轮美奂
因为这个东京塔是另外收费的,也因为时间仓促,导游只给我们40分钟游览时间,我觉得挺赶的,所以没有上去,就在塔下拍了这几张照片。铁塔正下方建有四层的东京铁塔楼,除设置了通往展望台的出入口外,还设有东京铁塔水族馆和各种纪念品的小卖铺。
在铁塔商场里面闲逛,邂逅了这家小甜品店,店员非常讨喜,一直面带微笑,我不会说日语,比划比划就顺利买了一个巧克力松饼。
付完钱之后等待时候给的取餐器,餐食好了会发出灯光和声音
浓浓的巧克力香,香软的松饼蘸着冰淇淋球,超级美味哦。
【筑地市场】
筑地市场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筑地的公营批发市场,亦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 东京都内11间东京都中央批发市场之一,其规模之大与知名度之广,不只是东京,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
筑地市场分为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旁边还有青果市场。场内市场主要负责生鲜海产的批发、竞拍和交易;场外市场则主要是海产、蔬果、干货、厨具的零售,以及寿司、海鲜饭、拉面、玉子烧各式各样的美食。场外市场完完全全是游客和吃货们的天堂。

交通:
地铁
1.都营大江户线「筑地市场站」A1出口步行一分钟即可到达
2.东京地铁日比谷线「筑地站」1号、2号出口步行一分钟即可到达

预约参观
因为超有人气的关系,目前只接受预约并按顺序参观。市场内大部份的店铺一般都只营业到中午,星期日和节假日基本上休息。为了确保排到前面的队伍,请大家务必趁早去。在参观拍卖的时候,还请不要打扰到工作人员!

因为我们是岸上游行程,所以没啥自助时间,导游带我们去了筑地市场一家店吃日料,享用新鲜的刺身和美味的刺身。
生蚝
金枪鱼沙拉
刺身拼盘
这个不晓得是什么,不过不难吃
寿司
在岸上逗留的时间非常之短,吃完日料就赶赴邮轮码头,大概在晚上22:00左右就开船前往下一站。

DAY 5

今天到达日本清水市,这是位于日本静冈县中部(旧骏河国)的已不存在的城市。其辖区基本相当于现在的静冈市清水区(不含旧蒲原町)。2003年4月1日,该市与原静冈市合并为重新设置的静冈市。
现在的静冈市清水区,是该市出身的漫画家樱桃子的原作漫画“樱桃小丸子”的故事舞台。其实我还是很喜欢看这个日本动画片,也想去这里的小丸子博物馆逛一圈,可是这次没机会了。
这里也有美美的富士山和浪漫的伊豆半岛,是心目中日本标志性的存在,可惜都无缘了,只能期待下次来造访。

【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
本宫是公元699年建于富士山2合目的富士山中最古老的神社。自创建时起,受到皇室、东征武将武田三代等德川家有势力的武将的庇护,因而在当地受到崇敬。
关于北口本宫富士浅间神社的起源,据说是为了让害怕富士山爆发的居民感到安心,一千多年前,在此供奉了富士山的女神木花咲耶姬,木花咲耶姬是日本神话传说中的人物,如樱花般华美的她也是樱花之神,传说她能护佑富士山不喷发。1480年,在北口本宫富士浅间神社为富士山建造了鸟居,16世纪中叶又增建了神殿。
北口本宫富士浅间神社是攀登富士山之吉田口登山道的出发点,右后方的本殿和旁边西宫的牌坊被称作登山门,里面有「祖灵社」,保佑着登山者们的安全。

1.休息日:不定期休息日
2.地址:山梨县富士河口湖町3951
3.交通:乘坐富士急行电车在河口湖站下车→换乘河口湖周游环游大巴12分钟左右在富士御室浅间神社下车即到
时光仿佛从富士山山上流下,经过这里就停住了,要不是看到柱子墙身斑驳的红漆、石灯笼上铺开的青苔,听到潺潺的流水、偶尔几声的鸟鸣,我真的会忘记,岁月总是会悄悄溜走。
这里更像是一个公园,环境极好。
【清水鱼市场】
这是一个每年招待超过100万名游客的市场,在这里你可以品尝新鲜的刺身,各式各样以海鲜为主的餐食,也是日本处理金枪鱼的集中地。
地址:日本〒424-0823 静岡県静岡市清水区島崎町
交通:JR清水站东口下来走3至5分钟
清水鱼市场就在海边,看着海景吃着刚刚捕获的海鲜。
这是一个繁忙的市场,当地居民每天都会到这里来买些新鲜的食物回家。
蓝天白云映照下显得特别好看
小城市有小城市的好,这里没有大阪人挤人的商店街和嘈杂,没有东京早晚高峰人们行色忽忽的紧张感。如果你喜欢逛一逛,这里倒是个不错的选择。走一走,舒展一下身体,看看这个城市的风光,很舒心。
结束了今天的岸上游览,回到我们的丽星邮轮,今天会有个特别的船长晚宴在丽星餐厅,那叫一个超赞!
需要正装出席,仪式感还是很强的。
看看菜单,你会羡慕到疯狂吧~~
前菜
主食
甜品
在一顿心满意足的西餐后,今晚的表演是《回忆长廊》。当幕布徐徐拉开,观众席上的喧哗之声戛然而止,男的帅女的靓用在这里尤为恰当,每一位演员都带着热情的微笑,展现出充分的活力与激情,带动着我的心跳与呼吸,走进故事情节中。

DAY 6

又是经过一夜航行,到达日本鹿儿岛,它是日本九州最南端的县,拥有以世界遗产屋久岛为首的各种特色岛屿,樱岛等火山,茂密的森林,丰富的温泉等,具有多姿多彩的大自然风景和个性力的历史文化等得天独厚的观光资源,是日本为数不多的观光县之一,是日本古代文化发源地之一。

鹿儿岛,在我的印象里,是个美丽的名字。然而一旦你到来,就会不忍离开,这里远比她的名字更美丽。这里有纯净的碧海蓝天,原生态的自然风景,没有熙攘的人群,还未成为大众的旅行目的地。

【鹿儿岛水族馆】
在1997年5月开馆,它完整地展示了鹿儿岛周围美丽的大海和生活在海中的动植物世界,这里成了新的观光点。馆内有九州最大的“黑潮大水槽”穿过溶岩隧道,迎面便是栖息着亚热带、温带珍奇的动植物的“鹿儿岛之海”,还有受人欢迎的海獭们生活着的“海獭水槽”,还能看到在锦江湾发现的神秘动物萨摩羽织虫。特别值得一看的是海豚池,它和锦江湾水域直接相通,海豚自由出入,向人们展示自己在水路中自在邀游的身姿。

1.交通:
从鹿儿岛机场坐机场大巴50分钟,在“金生町”下车步行15分钟左右;
从JR鹿儿岛中央站坐市营电车15分钟,在“水族馆口”下车步行8分钟左右;
请在市营电车上车处坐2系统开往“鹿儿岛站前”的电车;
从JR鹿儿岛中央站坐巴士15分钟,在“鹿儿岛水族馆前”下车;
从JR鹿儿岛站步行15分钟或换乘巴士;
还可坐鹿儿岛城景大巴,在“鹿儿岛水族馆前”下车
2.门票:
成人(高中生以上):1,500日元,团体:1,200 日元;
儿童(中小学生) :750日元,团体:600 日元;
幼童(4岁以上):350日元,团体:280 日元
3.开放时间:
9:00-18:00(17:00停止入内),水族馆不定期组织也有活动,详情见官网
整个水族馆很大,一共有4层,还有餐厅。设施齐全,很喜欢!
一进馆就赶上海豚表演,真幸运。
鱼儿悠然的游来游去
特别科普的水族馆,不仅各个海洋池设计的巧妙,而且小布局的点设计的也相当清楚,没有觉的眼花缭乱,感觉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点。
【海豚湾广场】
在这里可以欣赏锦江玩和樱岛之美,也是海豚经常出没的地方。日本人对环境的保护做得不错,使生态得到合理的修复。现在的海豚湾是个充分表现南国氛围的复合式休闲商业区,也是市民休闲的好地方,各式各样的特色商场,杂货铺,咖啡馆,日料店等等。
到海边遥看对岸的樱岛,在鹿儿岛樱岛一直是人们视觉的目标,城区到处可见樱岛的身姿。
在海豚湾的路边拍摄樱岛
【天文馆】
天文馆曾经是为观测天文和制作历书而建造的明时馆,但那已经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了。如今,这里是鹿儿岛市比较大的、繁华的商业街。这里曾经是萨摩第25代藩主岛津重豪为吸取和推进欧洲文明,1779年为观测天文和制作历书而建造了 “明时馆”。因此天文馆通的名称由此而来。商店街内乡土料理店、礼品店、咖啡店、餐厅、杂货店林立,比较适合文艺青年逛逛街拍拍照。
本次航程最后一个陆上购物机会了,这里不光是免税店与药妆店人满为患,人群还纷纷涌入旁边的食品店、土特产店。。。。。。
天文馆前的街道,是鹿儿岛的主干道。两条平行的轨道蜿蜒在道路中央,蛛网般的线缆在空中交织交错,当电车慢悠悠的驶过,一种旧上海十里洋场的味道跃然纸上,特别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时候,仿佛时空瞬间切换,重回上海。无所谓,小小的城市,不需要所谓高楼林立的繁华。
在这里,你可以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可以感受非常多卡哇伊的小店铺,可以在琳琅满目的药妆店采购一番,可以坐下来吃上一份鳗鱼饭!在这里,你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在这里,你不会感觉到排外感,每个人都那么友好;在这里,玩上一天都不会累!

DAY 7

今天一整天都是在公海上度过时光,充分享受休闲的海上时光。一天的时光,或许很漫长,也或许很短暂。在大海上航行,才感知我们是如此地渺小,世间万物都需要敬仰,我们为这壮阔幽深的大海,匍匐都不为过。
在甲板上晒晒太阳
在甲板上闲逛,良辰美景近在眼前,诗意和远方如此贴近!无论是发呆,静坐冥想,今日的流连都是此生美好的回忆。
来一瓶莫吉托,好好享受海上的慢时光,放松身体和灵魂,处女星号将于早上回到上海。
今晚的表演,也是可以在邮轮上看到的最后一个,表演者来自泰国,妖冶的动作和劲爆的舞蹈让人忍不住发笑,还有很多观众互动部分,非常有趣,尤其博得孩子们的笑声和掌声。
看完精彩搞笑的表演之后,夜晚的时候,正是邮轮上夜生活的开始,今天全体总动员,最后的狂欢派对,互动所有游客都参与进来,很有气氛

DAY 8

迎着微微海风的吹拂,抵达终点港口。海上漂了一圈,又回到原点,凭海临风,看着邮轮缓缓驶入码头,在邮轮上用完最后一个早餐,根据广播通知,自行按顺序下船,抵达终点港口,结束这相当难忘的假期,我人生第一次的邮轮旅行。

结语

完美的旅行结束了,但还有好多好多难忘的经历,好多想说的话......暂时先写到这里。为下一步旅行做准备~~~~期待下一次与丽星邮轮再相会,丽星邮轮让我们与快乐同行~~~~~!!!
游记来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大家的阅读,么么哒!

本游记著作权归@陶子821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